月入5萬 曹蘭開補習班養男友


時報周刊 更新日期:2008-11-11 記者:黃雯犀


外傳曹蘭曾經為了躲避王又曾的追求,放下當紅的演藝事業,赴日求學;如今四十一枝花的她,在日語補習班當老師,月領5萬多元,要支付1,300萬元房貸、男友片岡和家中3隻狗的生活開銷。《時報周刊》目擊她1天工作15小時,下班後搭公車回家,但她樂觀地說:「我們家就是女主外男主內。」只要做自己喜歡的事,和男友快樂在一起就好。







曹蘭去年拿到台北教育大學日文師資班的授課資格後,決定要當老師;今年六月,位於東區黃金地段的「曹蘭日語」開幕,很多人以為她當老闆賺大錢,其實不然,她卸下明星光環,每天清晨六點半到教室,晚上九點半下班,穿制服、搭公車,生活相當儉樸。








實地走訪曹蘭的補習班,四十坪大的教室,在門口就聽得見裡面的笑聲,她忙著跑進跑出,「啊!不好意思,正在裝冷氣所以比較亂。」然後像個熱情主人般,開始介紹環境:「我們有四間教室,全部都是小班制,十五人一班。開幕到現在已有兩百位新生報名,創了補教界的奇蹟。」






不過,生意雖好,她卻只領約五、六萬元鐘點費,她解釋:「開補習班資本額一百五十萬元,我沒出一毛,我是賣『聲』和賣『身』。」她預計明年開始參與行政工作,並重新洽談以她名字命名產生的權利金後,明年的收入將會比今年更好。



家計一肩扛



一個月五萬多元,對上班族來說或許不錯,但對於要負擔家計的曹蘭而言,壓力沉重。她去年底花一千三百萬元在民生社區買了一間二手屋,每個月要付房貸,再加上大她十一歲的日本男友片岡有糖尿病,去年還因心肌梗塞差點沒命,必須好好休養身體,家中開銷全落在她一人肩上。







曹蘭和男友愛情長跑十二年,兩人關係早已昇華為親情。養男友,她甘之如飴,「我們家就是女主外男主內。」她說,去年回台灣定居後,她以家中三隻狗沒人照顧為由,要求男友搬來台灣住,而男友身體不好,她賺錢是應該的。



「他幫我遛狗、去超市買菜,這樣就夠了。」她形容,因為太多學生指名上她的課,她一周七天,天天上班,回家後只想睡覺,與男友幾乎零互動,「我回家也很少和他說話,因為白天已經說了一整天話,實在不想再說了。」兩人最常做的消遣是「我上網打麻將,他玩掌上型電動。」
如此像家人又像室友的相處方式,讓曹蘭沒有壓力,感覺很自在。「我最愛他不管我,所以我也不管他。」儘管她四年前大學畢業前夕,男友曾向她求婚,但她卻覺得既然不生孩子,就沒必要
結婚,「能夠在一起就是緣分。」結婚證書在她看來只是一張薄紙,什麼也不能保證,重要的是找到一個共同生活、相互扶持的人,快快樂樂過日子就好了。


仍有頭彩夢



曹蘭很滿意目前的生活狀態,不以為苦,或者應該說,當她十二年前放棄當紅的演藝事業,赴日念書時,就已經看破一切世俗的名和利。據說她在演藝事業最輝煌之際求去,是有難言之隱,外傳力霸集團前總裁王又曾當時很喜歡她、有意追求她,讓她嚇得匆匆赴日;另有傳言指出,她當時的工作受到威脅,離開也是不得已的選擇。但她否認傳聞:「這是一樁無稽之談,很好笑的事情。以我的外貌和身材,怎麼可能認識這些富豪?」
如今她把教書當正職,主持、拍戲當副業,收入銳減,快樂卻加倍。她的金錢觀是「夠活就好」:「錢真的很重要,但不代表什麼。我賺十萬元的時候,買兩千元的襯衫,現在我買兩百元的T恤。」語畢還大力稱讚忠孝東路四段的路邊攤很好逛,其中一攤賣太陽眼鏡的,是她學生之一。
話雖如此,她仍不免俗地利用下課時間,請學生幫她買了一張威力
彩券(上周連槓十三期),訪談一結束,她便興奮地去找學生拿,等著對獎。問她是否還有什麼夢想?她語調高了八度:「有啊!買一塊地,蓋一個旗艦店,裡面有游泳池、麻將間……。」畢竟,中頭彩,誰不想呢?


學生貼心 肌腱炎也值得







曹蘭為人師甘多過苦,她舉例:「學生們很熱情,有一位主婦學生發現我感冒聲音啞,用川貝燉梨給我喝,上周又帶太陽餅來;我還有個學生賣羊肉爐,大家會去他店裡聚餐。」她常和學生MSN,交到不少朋友,她感動地說:「很溫暖。」苦的則是每天寫黑板很累,從早寫到晚,才3個月就讓她得了肌腱炎,必須靠吃藥止痛。



曹蘭Profile



▲姓名:曹蘭
▲年齡:40歲(1968年5月19日)
▲身高、體重:156公分、43公斤
▲學歷:日木武藏野女子大學日本文學系
▲經歷:1987年出道,在《鑽石舞台》擔任檳榔姊妹花嶄露頭角,後來挑大梁主持《TV新秀爭霸戰》、《好彩頭》、《綜藝萬花筒》等節目紅極一時,招牌歌曲〈你給我記住〉;返台後代表作為《生活智慧王》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※引用資料來自:Yahoo新聞!2008年11月16日  星期日
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marticle/url/d/a/081112/6/19dtq.html?type=ne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aei0701 的頭像
    faei0701

    faei0701的部落格

    faei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