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<愛情聊天室>距離愈近 感情愈無味

文/茉莉


「我不曉得該不該跟他繼續耗下去?還是乾脆分手算了?」朋友小魚向我抱怨她交往兩年半的男友最近有愈來愈瞎的趨勢,「送他的禮物被他嫌累贅,身體不舒服卻硬被他拖出去看電影,還有啊,連我平時喜歡DIY改造衣服的興趣都被他嫌沒品味。」據說兩人之前因為男友在花蓮當兵,算是遠距離戀,那時感情甜如蜜,男友也體貼得沒話說,一年半前男友退伍回到台北,順利找到不錯的工作後,變成每天見面的小兩口,感情卻急轉直下,小魚覺得對方約會時常常心不在焉,對方則嫌起小魚的生活品味趕不上流行。


對於小魚的感情問題,我不置可否,也不打算給她意見,畢竟這是她和他之間的問題,哪有旁人置喙的餘地。況且,清官難斷家務事,提出問題的人並不一定需要旁人給她答案,很多例子顯示,答案早已經在當事者的心中,她只是需要一個傾聽的對象罷了。


我將我跟前男友分手的例子分享給小魚,那是一個談了8年的遠距離戀,後來在兩人克服遠距戀終於同居在同一城市後,卻短短兩年時間就破局的悲慘故事。男主角在成為社會新鮮人1年後就劈腿女網友,又瞞了女主角將近1年,最後終於紙包不住火而穿幫。忍痛結束10年戀情的我,直到現在都覺得自己當初的分手決定是正確的。我告訴小魚,這段感情的確讓我覺得非常遺憾、捨不得、不甘心,我卻一點也不後悔,因為我認真用力的愛過,相信對方也曾與我有過相同的感覺,即使他沒有堅持到最後,我也不怨他,因為我對得起自己,也對得起他,這就夠了。我問小魚,如果她和男友之間,拿掉相戀兩年半的事實,重新相遇相識,她還會為他心動嗎?會覺得他是不錯的男人嗎?如果是的話,就再給他一次機會吧!如果答案為否,顯見對方在她心中的吸引力不再,這段戀情大概也已趨於無味,該如何對待食之無味的男友,聰明如小魚,應該也不需要我再多說什麼了。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※引用資料來自:自由時報!2009年4月20日  星期一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ei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