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愛情聊天室>愛情存摺

文/茉莉


常聽身旁的女性朋友在分手後,因為經常想到兩人昔時的甜蜜細節而哭訴著說好捨不得對方、好想復合……這類渴望吃回頭草的話。只記得對方的好,卻刻意遺忘對方曾經的壞,這是許多女人常犯的毛病,「他以前真的對我很好,你看,這個包包就是他送給我的!」小姐,連我都記得當初他送你這個包,是因為他偷吃被你抓包,你罰他買給你的啊!「可是,有一次我半夜那個突然來,他馬上到大賣場幫我買生理用品啊,真的很貼心耶!」吼~我想那是因為你那晚睡他床上,他該是害怕自己的高級床單不小心血染成河吧!女人真是奇怪,該忘記的不忘,吵架時老愛翻舊帳,不該忘記的卻全忘記,分手後光記得對方的好。


其實這也不是壞事,若單純將這段戀情當作回憶,刻意記得雙方甜蜜的細節,想起的盡是對方的好,這樣正面的思考確有益心靈發展。但若只是因為受不了分手的寂寞,而想用對方的好來說服自己回頭,這就不值得鼓勵了,因為對方並沒有任何改變的跡象,依然是個遊戲愛情的花心男、劈腿獸,你又何苦再入狼口呢?


或許在下一次的戀情開始時,你可以試試用記帳的方式為自己的愛情寫日記,方法很簡單,只要準備一本記事本當作自己的愛情存摺,開始交往了,先存1萬進去,每次兩人間有什麼互動,你就可以記在裡頭,例如,「今天我生日,阿良幫我辦了一個兩人的甜蜜慶生會,我好感動,存5000進去吧!」或者「今天阿良約會遲到,還對我大小聲,我好氣喔!取500出來吧!」這本愛情存摺記錄了所有他對你的好和壞,依事件的大小由你自己決定要存取多少,每隔一段時間可以審視一下結餘,當結餘變成負數時,表示你該檢查一下自己的愛情發生了什麼狀況,也該想想後續該怎麼做了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※引用資料來自:自由時報!2009年3月18日  星期三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ei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