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言童言〉公筷母匙是一對
 

文/Redos

某日阿姨有事,於是我就負責去接小表妹回家。

途中,一年級的小表妹問我︰「姐姐,什麼是公筷、母匙啊?」

我說︰「公筷、母匙就是跟別人一起吃飯的時候,用來夾菜、舀湯的,不用自己的筷子去夾菜,這樣比較衛生。」

「原來是這樣子啊。」看小表妹一臉解惑的應著我,於是問她:「怎麼會問這個問題?」

「因為今天考試有考一題:吃飯要用公筷、母匙,是圈還是叉?」

「那妳怎麼回答?」我趕緊好奇的問她。

「我想說公筷跟母匙剛好是一對,我就寫圈啦。」

哇……,瞎猜也會對,真是被她打敗了。
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※引用資料來自:自由時報!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aei0701 的頭像
    faei0701

    faei0701的部落格

    faei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