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<找女婿大作戰>家有不婚女老媽 拉警報

文/喬思琳


過了適婚年齡的熟女,如果沒有適合的對象,身旁的親友就會開始拉警報,我發現,最大的警報器就是家中父母。


「妳最近有沒有遇到好對象?」


原本以為人在紐約,耳根會清淨不少,不過每次打電話回家,爸媽都會密切關注,讓人備感壓力。


不過最近看了紐約作家Alix Strauss編著的書「Have I Got A Guy for You(暫譯:我幫妳找到對象了) 」之後,反而為自己感到慶幸。說到要替女兒找對象,大多數的台灣父母頂多是逼女兒去相親,不像有些美國父母出盡奇招,飢不擇食的方式常讓女兒覺得很丟臉,Alix自己就是其中一個受害者。



<故事 1>


有沒結婚不重要 跟我女兒約個會吧!


身為未婚熟女的Alix Strauss,家中的母親心急如焚,也因如此,Alix常常會接到陌生男子的電話找她出去約會,洩露她電話號碼的人,當然就是她的母親。僅管Alix一再抗議,不過母親大人反而變本加厲,常常把Alix出書的封套相片拿給親朋好友看,或是在巴士上,拿著Alix寫的文章到處獻寶,人在外面,只要一聽到「男人」兩個字,她母親的耳朵就會像是裝了天線一樣,四通八達,搞到最後,害Alix常要跟一些莫名其妙的男生約會,最後讓她決定造反的,是一位她母親透過在橋牌社認識的朋友所介紹的男人。


這位男子帶Alix去餐廳吃飯,二人聊到一半時,他不小心提到他的老婆很幼稚。


「老婆?」Alix整個人錯愕到極點。


沒想到對方竟然回答:「我才結婚六個月,可是婚姻撐不下去了。」


Alix簡直氣炸了,忍氣回家後打電話盤問母親大人:「為何連他有沒有結婚都沒弄清楚?」她母親才靦腆的回答:「沒想過要問這種問題?」從此之後,Alix的母親再也不敢自作主張到處為她牽線了。




<故事2>


我喜歡你的職業 跟我女兒約個會吧!


「親愛的吉爾曼先生:


我注意你還是單身,身為成功電視節目的製作人,你正是我希望我女兒會下嫁的那種人選,她是住在洛杉磯的作家,非常聰明,很有事業心,也很迷人。我附上一張照片,還有她的電話號碼。請於晚上6點到8點間來電。


在佛羅里達州的菲麗絲敬上」



<故事3>


精挑細選網友 跟我女兒約個會吧!


Shaadi Abhi Naahi是住在美國的印度後裔,年過30卻還是孤家寡人一個,對她的母親來說,女兒年過30還未婚,簡直是奇恥大辱,也因如此,Shaadi的母親扛起搶婚大任,開始在認識印度人的交友網站為女兒找對象。她的母親盡忠職守的為Shaadi寫自我介紹傳相片,隔天就得到63個答覆,最後母親挑上了一位替英國國家廣播(BBC)工作的記者。


Shaadi奉命到餐廳約會,顯然有嚴重職業病的男子開始嚴刑逼問她:


「妳找老公的條件為何?」


「妳的軸心理念是什麼?」


「妳如何形容妳自己?」


「妳對男女之間的關係和婚姻的觀點為何?」


「妳想要有幾個小孩?」


一連串的面試問題之後,飯都還沒吃完的Shaadi早就想要逃之夭夭了。



天下父母心 只想女兒嫁得好


這事故事讓我想到前一陣子在台灣看到的新聞,有對父母為了替女兒找對象,還把女兒的照片做成宣傳單,到處問人有沒有好對象可以介紹。我想天下父母心,所有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女兒能嫁給如意郎君,不過卻忘記了什麼叫做「欲速則不達。」


跟這些女性比起來,我只能暗中鬆一口氣。媽媽,感謝妳沒有把我的照片和電話號碼寄給電視台的單身漢製作人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※引用資料來自:自由時報!2008年9月15日  星期一


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ei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