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職場一點靈〉不經一事,不長一智

文/簡朝芳


最近,接了一份新工作。主要是協助老師更改學生的考卷和環境整理,偶而也充當「跑腿」負責購買雜物和餐點。奇怪的是,工作屆滿一個月在即,我竟頻頻出錯!怎麼了?我這麼問自己,同時告誡自己別再出錯。


「Alex,幫我把這裡清掉!」主管擦拭嘴角的油光吩咐著。「喔!」我點了點頭,隨即向前清理。看她把便當嗑光,我感動得差點沒掉眼淚。回想前次買便當時忘了加辣椒,她近乎抓狂霹靂啪啦地罵了我一頓。謹記那次教訓,每回買便當時,我鐵定再三叮嚀各店家老闆切記要加辣。沒錯!辣椒,是我們家老闆的生命。


收回心中的喜悅,我開始認真清理桌面。除了便當盒裡殘留的骨頭和油光之外,那碗原封不動的湯與一杯喝了幾口的飲料,像極了被遺棄的垃圾。因此,我自以為是地通通把它們都給「扔了」!


不一會兒,傳來主管的聲音:「Alex,我的飲料呢?」那瞪大的雙眼直逼我手中的空杯,我心虛地向她道歉:「對不起!我倒掉了耶?!」只見主管搖了搖頭,無奈的對著我說:「What…Can…I …Say?」句句重音,嚇得我差點沒尿出來,幸好主管寬宏大量,最後接受了我的道歉。


不經一事,不長一智,工作上一有不確定時,絕不能憑「自我判定」行事。應該選擇與他人溝通或適度詢問;否則,一次又一次的錯誤,將為自己的表現大打折扣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 ※引用資料來自:自由時報!2008年9月1日  星期一


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aei0701 的頭像
    faei0701

    faei0701的部落格

    faei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