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正妹想的不一樣>沒錯!你媽比較賢慧!


文/咖啡因


「他不喜歡人家黏,不打電話也不回簡訊!去哪裡也不說,還不准我追問他的行蹤!」Ella才剛說完,Tina馬上接話,「我的他也一樣,連假日也加班,沒時間陪我,還叫我不要隨便打電話去打擾他!」「男人都這樣,喜歡女人成熟懂事,體貼不多話,最好還能乖乖聽話,在家等電話……」Kay的嘆息為姊妹們下了結論。


最近的男人不知道怎麼回事,個個都是酷男,死不愛聯絡,動不動就耍酷,有什麼問題都是女生的問題。「就跟妳說過了,我和她只是朋友,妳就是不信任我!能不能成熟一點?」Ella的男友這樣說她,在Ella發現男友和學妹親嘴的自拍照之後。


「我努力工作還不是為了妳,妳就不能忍耐,這麼不甘寂寞嗎?」Tina的男友指責她,他們已經3個月沒有見面了。「難道妳就不能為我著想,為什麼每件事都要我配合妳?」這句話是Kay一天到晚失聯的男友的口頭禪。


姊妹們都愛得好累,只好告訴自己,真愛得來不易,想幸福就要辛苦點,多忍耐,多退讓,忍一時換一頓甜言蜜語,退一步換一個終身承諾啊!


唉唉唉~正妹搖頭,又不是參加名模生死鬥還是什麼星光大道,談戀愛何必這麼累!愛得這麼累對妳有什麼好處?會比較幸福嗎?如果這麼辛苦,幹嘛不換個簡單一點的人愛?


正妹不當女超人,不當一百分小姐,她們很清楚知道自己沒可能成為酷男心中的完美情人……「沒錯,你媽比較賢慧!對,我就是任性!我喜歡被伺候!我就是愛黏你,我就是需要你每天聯絡打電話!不爽嗎?那你走,我換個男朋友比較快!」正妹瞭解自己的缺點,承認自己想要的,不在男人面前裝堅強,扮懂事。


「我也想學正妹,不想愛上酷男啊,但是無法自拔,就愛上了嘛~沒辦法啊!」妳反駁。


「是愛哪裡?」正妹反問妳,愛被他虐待嗎?愛被他糟蹋嗎?愛扮演受人欺負的角色,以為這樣比較受歡迎嗎?還是愛那種,好不容易征服酷男心的挑戰?那麼愛刺激的話,去參加星光大道比較快!我幫妳報名!


正妹法則5:


正妹不累,躺著輕鬆愛!


那種讓人很累的男人,留給別的笨女人去愛!


 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 


<正妹想的不一樣>愛你對我有什麼好處?

文/咖啡因


近日來姊妹們的新話題是Maggie的好狗命,男模臉孔配上小開口袋,「能交到這麼帥又有錢的男友,真是上輩子燒好香啊!」「Maggie真是太幸運,女人最大的福報大概就是這樣了吧!」姊妹們一邊羨慕,一邊後悔前世太小氣,香燒得不夠多。


「怪了~有什麼好羨慕的,他帥又有錢,對妳有什麼好處?」正妹不屑一顧。「怎麼可能沒好處?」眾姊妹反駁,交到帥男人是女人的最高榮譽,代表妳有魅力,妳有吸引力,就像一個認證儀式。尤其是相貌普通的女人,身邊牽了一個帥男,階級瞬間竄高,絕對是女人最快的升級管道,是身份地位的表徵啊!


不不不,正妹可不這麼想,他帥他的,好處全在他身上,對妳沒半點好!手牽手走出去,妳想要別人回頭看他,還是看妳?滿街女人覬覦妳的帥男友,既要擔心他誘惑多,又擔心自己被比下去,這種回頭率高的男人最麻煩,正妹可沒興趣!


「那有錢呢?妳不可能對錢也沒興趣吧?」正妹輕笑,家裡再有錢,也要看他捨不捨得花在妳身上?如果對妳小氣,還愛擺闊裝王子,把妳當貧民使喚,對妳有什麼好處?


「幹嘛動不動就講好處啊?談戀愛又不是投資理財,一直計較利益!」


「說妳們目光短淺還不承認!」正妹眼一瞪,妳們這些女人動不動就一窩蜂愛上什麼有才華的、有個性的、孝順的男人……也不仔細想想那些優點對妳有什麼好處?才華在他身上,好處就在他身上,妳只有在台下給他加油當粉絲的份兒,有什麼好啊?有個性的男人在外耍性格,看起來很酷,但面對妳也酷到難相處、難溝通;更別說孝順父母的男人,又不是孝順妳,好處全在他爸媽身上,我樂意給他頒獎致敬,但請問跟談戀愛有什麼關係啊?


「可是人家都說挑男人要挑孝順的……」要挑對我有好處的吧~對我好,不是只會對他的家人、朋友好;對我溫柔體貼,而不是對其他女人溫柔體貼;對我有耐心,而不是只對別人禮貌親切;願意跟我講話聊心事,而不是只對死黨講真話;不只捨得為自己花錢,還捨得為我花錢、花時間;處處為我著想,而不是只為自己想!


「妳也太現實了吧?」什麼現實,這叫做理智,不然全世界男人那麼多,怎麼挑啊?


正妹法則6:


愛他要是沒好處,只有壞處,


那自己愛自己就好,犯不著談什麼麻煩戀愛!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
<正妹想的不一樣>不減肥也能當正妹?


文/咖啡因


「我就是這麼胖,所以沒有男人追……嗚,對不起大家!」胖姊妹阿淘哭喪著臉,經過1個月的魔鬼集訓,她1公斤也沒瘦,反而胖了0.5!本來約好明天要聯誼,她痛下決心放棄。這次的聯誼其實是為阿淘辦的,阿淘什麼都好,就是胖了點,一直滯銷……策劃這次聯誼的Anita特地動用關係,找來數名重量級的胖胖候選人,想為阿淘謀幸福,沒想到阿淘為了體重,不想出席,辜負姊妹們的好意。


沒有人責怪阿淘,姊妹們都能體會阿淘的心情,「當女人可真累,不只體重,要努力的細節很多很多,我男友老是嫌我皮膚差,還問我為什麼不化妝不肯上街!」Kiki嘆氣。


「我還不是一樣,太瘦了,一點都不性感,才會老是在愛情裡碰壁。」排骨美人Berry說。


「我看妳們的問題不只這些吧,胸部不夠大、大腿太粗、皮膚太黑。」正妹指著姊妹們,一一品頭論足,「妳啊腿太短、臉太大;妳呢,O型腿加香腸嘴;還有妳,腰太粗、髮型土氣、服裝品味太差!」


「夠了!妳別再說了!我們就是條件差,所以才沒有妳搶手嘛!」姊妹們怨氣十足地瞪著正妹。


「說妳們笨還不承認!妳們自己都不知道唯一比不上我的只有腦袋!」正妹笑,女人要正不只身材外貌,更重要的是腦袋要正。妳們這群女人老是嫌棄自己,以為自己因為胖才沒人愛,腿太粗才會被拋棄,胸部不夠大男朋友才會劈腿……這就好比認為起床沒先穿左邊鞋子會便秘,相信臥室裡插花會嫁不出去,迷信!其實不減肥也能當正妹,身材差也能交到男友,再說,有滿分的身材嗎?連名模都要用NuBra,貼封箱膠和修片!


正妹不是擁有男人想要的條件,而是很清楚自己的條件,她們更清楚愛情不是建立在條件上。「可是,如果我瘦一點,一定會有更多人追!」「如果我胸部更大一點,他一定會更愛我……」


等妳改變了才要愛妳的人,愛的不是妳!與其花時間不斷努力改變自己,讓自己更符合所謂男人的審美標準,不如花時間找個現在就會愛妳的人,還比較快!



正妹法則7:


愛自己就是坦然接受自己本來的樣子,


不必減肥,也相信自己正得不得了!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※引用資料來自:自由時報!2008年3月04日 星期二

※引用資料來自:自由時報!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

※引用資料來自:自由時報!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aei0701 的頭像
    faei0701

    faei0701的部落格

    faei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