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純愛青春物語>男友一再劈腿 可以改掉花心嗎?

 

文/珈琲因

 

Q:這件事情我真不知道該對誰說,我的男友很花心,老是劈腿偷吃,我曾原諒過他很多次,還是一直再犯。

 

我的家人反對我們交往,朋友一聽到我又抱怨他的花心,都不想再聽我說了。但是他真的很愛我,不只是對我好而已,是可以深刻感受的愛,所以我離不開他。請問花心可以改嗎?要怎樣幫助他改呢?(小莓)

 


A:親愛的小莓:

 

咖啡因覺得要治療男人花心的方法很簡單,就是千萬不要忍受男人的花心!只要一發現男人花心,立刻做好準備說「莎唷那啦」(日文再見),這樣就能成功擺脫花心男!邁向更美好的人生!

 

妳想看看,如果男人不願意改,想繼續花心,那妳怎麼做都沒用,唯一能做的也是必須要做的,就是不要再理他了!因為妳做得再多也沒用,而且跟這種男人繼續交往下去也不會有好結果的,不是嗎?

 

花心有得醫,不過鐵齒是沒得治的!我說的是妳,不是妳男友!他明明一再重複傷害妳,妳卻覺得他很愛妳,這不是鐵齒是什麼?妳覺得男人花心代表什麼,只是劈腿偷吃而已嗎?花心表示不重視妳和他的承諾,不尊重妳,也不尊重那些被他染指的其他女生們,更不懂得控制自己,負擔責任。一再發生更代表他不認為自己做錯,不知道檢討自己……呃,這樣的男人就算愛妳愛得要死,也不是什麼好事吧?

 

要是我,我想要被優秀一點的男人愛,被那種大家都說好得不得了的男人愛比較有成就感吧,被花心痞子愛,不但很難感到得意,還會覺得有點倒楣呢!

 

PS.清醒一點吧,該改變的是妳!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※引用資料來自:自由時報!2007年06月21日星期四
 
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<偷心寶典>劈腿男友回頭 關心我的感情


Q:我和男朋友是班對,但他劈腿,當時我很傷心,努力挽回過他,可是他的心早就已經不在了,人家說那個女生很兇,他覺得像大姊姊的感覺,他曾對別人說,那個女生比我漂亮。當時我恨死他了。他們交往沒多久就分手了。


前年暑假,他主動跟我說話了,我們也聊得很開心,他還是很關心我的心情狀態。某次,我帶了個學弟來參加我們的園遊會,他看到卻以為他是我的男朋友,整天都悶悶不樂,一回家馬上就問我他是誰。


我一直很在意他之前做過的事,他曾送那女生東西,可能是我嫉妒吧!所以我一直很在意這份情到底該怎麼處理?是朋友還是情人。


(高雄.失落)



A:他有劈腿經驗,以美貌做為選擇女友的要件之一,在妳想挽回感情時,他眼前只有新人笑,沒有舊人哭,等到和新人分手了,又對妳示好,這樣的一種談戀愛特質妳願意接受嗎?雖然美麗的容貌容易吸引人,但男人若重容貌而忽略了其他相處關係,比如默契、言談投不投機等,那就很危險,因為美女到處是,身邊的美女老了,路邊還有年輕的美女,會追逐不完。妳願意一直擔心他被美色所惑嗎?在妳沒有明確回頭當他女友時,他是沒資格盤問妳和誰在一起的。


他當初既不顧妳,現在干涉妳,是過度的占有並妨礙了妳。除非他表現了和妳復合的誠意,做出打動妳的行動,否則不必為這份情矛盾。


(寫信給東方不敗:super-east@hotmail.com)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※引用資料來自:自由時報!2007年05月28日星期一
 


 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<偷心寶典>劈腿後硬要分手 要我繼續關心他


文/東方不敗


Q我跟我前男友分手兩個多月了,因為他劈腿,我們才結束這段快兩年的感情。我試著挽回,但他堅持要分手,我接受他劈腿的事實,也接受了分手。


分手時,他說要當朋友,我答應了,他希望我能照顧他,提醒他要注意身體狀況,我也答應了。但這兩個多月以來,他從沒有關心過我,我有打電話關心他,但他有時愛理不理的,讓我很難猜透他。但前幾天我生日時,他還特地從台北回來請我吃飯,他的心態到底是什麼?我很想跟他把話講清楚,但我害怕又會被他傷害,該跟他切斷所有關係嗎?


(無助的球兒)



A他的心態是標準的自私狂,他因移情別戀與妳分手,卻還要妳照顧他,不想想妳也有權利去交新的男友,把心思花在新男友身上嗎?


既對你無意,大家願當朋友是好事,但朋友的情誼是發乎情止乎禮,妳能主動關心他,他也要能對等對待,不是愛理不理;而妳不必對他過度期待,既是普通友誼,吃頓飯沒什麼大不了,反而是他主動和妳分手,還在妳生日時回來請妳吃飯,不是陷妳於胡思亂想的境地嗎?他如果為妳好,就不能對妳藕斷絲連,要明確的讓妳不必對他再有幻想,放妳再去找男友,而不是一手棄妳,一手拴妳。


妳會怕再被傷害,就是妳還對他存有幻想,他在和她女友溫存了,妳還幻想什麼,放掉他拴在妳身上要妳關心他的那條繩子吧,打開另一扇窗,才可能見面到另一片風景。



(寫信給東方不敗:super-east@hotmail.com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※引用資料來自:自由時報!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aei0701 的頭像
    faei0701

    faei0701的部落格

    faei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