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職場一點靈〉準時下班 一點都不難
文/塔鐵安娜

踏出校門已經接近兩年了,處於什麼都要一手包的小公司、朝令夕改的老闆、要求很多的購物台的三面夾攻下,我卻絕少加班!我想我能準時下班,應該要歸功於「時間管理」。

一早進公司打開電腦,我會先將待辦的事項做一個整理、歸類。通常,與通路商聯繫、處理客戶的問題,這些瑣碎的事情適合集中在一開始上班的時候馬上解決,這樣一來不僅能讓通路商及客戶的問題迅速獲得回應,有被尊重的感覺,更不會在處理其他重要事情的時候被打擾。

處理完瑣碎的事情,心情、腦袋各方面都已進入工作的狀態,我就會開始把重要的、需要思考的事情,如:行銷策略企劃、定價策略、文案……等,一口氣把它處理完。然後把文宣寄送出去,像這種要折、要貼郵票、影印……諸如此類不需要用腦袋、沒有時效性的事情,留到快下班的時候再處理;就算下班時間到了,還沒做完,也可以準時下班,明日繼續。

面對企業競爭日益激烈、責任制盛行的現在,「一個人當多個人用」是常態,分清楚事情的輕重緩急,是時間管理的第一步。最重要、最急的事,就是老闆說要做的、重要客戶在催的,應放在工作計畫的最前面;並將同性質的工作合併處理,就能開開心心的上班,快快樂樂的下班了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※引用資料來自:自由時報!2008年11月19日  星期三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aei0701 的頭像
    faei0701

    faei0701的部落格

    faei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