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不婚女告白>結婚不是唯一的路

文/茉莉


女人真的是被「嚇」大了!從學校畢業以後,女人的耳朵邊就時時刻刻充斥著長輩們你一言我一語:「身邊有對象就要好好把握」、「趕快找個男人嫁了,不然以後老了看妳怎麼辦?」類似這樣的言詞,聽起來像是一種關心,但也更像是一種恐嚇,牢牢的印拓在女人的腦海深處,幾乎變成一種潛意識的暗示:「不結婚,就會孤單一生」、「不結婚,老了就會無依無靠」。在老一輩人眼中,不婚女性往往被貼上「老處女」、「老姑婆」的負面標籤,而不是西方人眼中獨立自主的女性。不結婚、不生子,在中國傳統社會裡,似乎是天大的罪行。


然而,時代真的變了,各位姑婆阿姨叔伯們,「結婚」真的不再是女人一生必經的路程。我有正當的職業,我有足夠的經濟基礎,我可以養活自己甚至供養父母,如果沒有遇到真正可以攜手一生的對象,我真的寧願就這樣一個人過。


老了怎麼辦?沒怎麼辦啊!日子照常過、旅遊照樣去、寵物照樣養、朋友照樣交陪,想做的事好多好多,誰說沒結婚就會孤單呢?現代女人打發時間的方法千百種,就算爾偶覺得無聊又何妨?婚姻中的女人也許都沒我自由自在快活呢!


真的,時代真的不同了,別再恐嚇我「以後老了看妳怎麼辦?」我真的不怕!我不需要長期飯票,也不想要多個人來煩。也許可以考慮生個孩子來陪伴,或者領養也不錯,若沒有男人值得我付出,就把愛都給孩子吧!不婚女性自有自己找到幸福的路徑,結婚真的不是唯一的路了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※引用資料來自:自由時報!2008年11月11日  星期二


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aei0701 的頭像
    faei0701

    faei0701的部落格

    faei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