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性愛對話錄〉悍婦打老公 強逼離婚還要錢

Q:夫妻關係不好,太太強勢霸道,殘酷的要讓我一無所有,強求威脅我簽離婚書。幾十年來一直活在陰影下,精神壓力很大無法言表。她請求協議離婚,財產歸她的,想讓我這60歲的老人流浪街頭。


她經常把我打得頭破血流,已赴醫院拿診斷證明多次,請問可以訴請離婚,或不堪同居嗎?我辛苦一輩子,老年還被太太如此對待,自覺可憐、悲慘,心神不寧,如何是好?我愛這個家,但太太總疑神疑鬼,態度惡劣,口氣使人吃不消,請幫助我!



心理諮商專家/林蕙瑛


A:夫妻感情不好還能在同一屋簷下相處了幾十年,真不容易,年輕時可能忙於生計及照顧小孩,即使對彼此不滿意,雙方頂多抱怨一下,日子還是照樣過。現在孩子長大,有自己的生活了,你以為家裡安靜些,事情也少些,沒料到妻子在此人生階段因為對孩子的責任了了,想要過自己想要的生活,所以一再要求分財產離婚。


而你可能自結婚起就有自己一貫的生活方式,雙方都沒有正向溝通及努力調整歧見與個性差異,爭執不斷,家庭氣氛不佳,各人心裡也痛苦,相信對孩子心理也有影響,不知你是否太固執了,以往不肯遷就太太滿足她在生活中的各種需求,以至於沈?已久,太太由怨生恨,她想離婚你不肯,她終於忍無可忍,想盡辦法,文的行不通就用武的,乃以暴力相向。


當然你也很痛苦,然而你就是挨打的那一方嗎?你是有能力扭轉自己的悲慘局面的,目前夫妻的溝通管道已被阻塞許久,建議你去找心理諮商師,先檢視自己的婚姻,平穩自己的心情,然後學習如何與妻子做正向溝通,好好地談,不要惹她生氣,要合則雙方得重新來起學習相處之道,要分則找出合理且平和的分手方法。


你得先試過,如果真的無效,繼續被打,則可以拿公立醫院驗傷單去按鈴申告,訴請離婚,那是最不得已的做法。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※引用資料來自:自由時報!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


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aei0701 的頭像
    faei0701

    faei0701的部落格

    faei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