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徵文大拼盤〉 我後悔結婚 就從這刻起














貧賤夫妻百事哀 婚姻亮紅燈
婚後馬上懷孕 兩人世界瓦解
我後悔結婚 就從這刻起

難道說結婚後感到後悔的都是女人?因為這次投稿竟然都是女人在大吐苦水,男人結婚後都無怨無悔嗎?也許不然,但婚姻生活中最重要的就是溝通,把問題提出來商量、解決,絕對比悶在心裡要好喔!



〈家有難念的經〉


廁所使用權 讓我好生委屈


文/花豚子(高雄市)



婚後我們住在新買的三房大樓裡。他有潔癖,會自己把房子整理乾淨,不勞我動手,再加上沒有婆婆的叨念,說起來應該不會有什麼不滿才是。


可是結婚後不到一個月我就後悔了,導火線就出在廁所。他每次上完廁所就會用水把馬桶座沖乾淨,可是我用的時候,往往一不注意就坐得一屁股水。那感覺真的很不舒服,尤其是在冬天裡,那種又濕又冷的感覺真的很糟糕。


其實這問題也很好解決,家裡有兩間廁所,一人用一間不就可以避免不快了嗎?可是他堅決不肯讓我開另一間廁所來用。


我當下覺得委屈非凡,為什麼我連使用一間廁所的權力都沒有。


我先是跟他大吵,他還是堅持不肯讓步,想到傷心處,忍不住掉下眼淚,他雖然不肯讓步,但是面對我的眼淚,他也放軟了聲調說出他的理由。


聽到他的理由之後我噤聲了,決定順著他,共用一間廁所。因為他對我說:「我上班很累耶,我不想下班還要刷兩間廁所啊!」



〈沒錢怎麼過〉


貧賤夫妻百事哀 婚姻亮紅燈


文/亮亮(雲林縣)



我從小就是跟著奶奶,一直到國中畢業,也許是叛逆的年紀,也許是家庭的不溫暖,我極度渴望著幸福和樂的家庭生活,直到我高職畢業,某一年在娛樂場所結識了我的老公,很快就陷入溫柔的陷阱中,大約一年的時間,我們就論及婚嫁。


豈料,結婚一年後我們生下第一個寶寶,老公突然失業了,因為學歷不高再加上有年紀了,不太容易找到工作,而我也只有高職學歷,只能在工廠裡當技術員,當經濟上的入不敷出,婚姻就亮起了紅燈,所有婚前的甜蜜早就被經濟的壓力給取代了。


為了生計問題,我和老公從一個月吵一次到半個月吵一次,最後甚至動手打架。最後我終於受不了,沒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已經是苦不堪言,再加上原本期待的幸福家庭也隨著時間而消失,在結婚後的第三年,就結束了這場婚姻。


如果問我何時後悔,應該說從生下寶寶後、經濟開始入不敷出時,就有一點小小的後悔了,但我還是期待著夫妻可以一起努力克服,直到和丈夫爭吵甚至打架,我開始深深的後悔了。我想這個婚姻帶給我的啟示是 「貧賤夫妻百事哀」,現在我很滿足一個人的生活,至少精神上是富足的。



〈沒一天不後悔〉


蜜月變家族旅行 婚後馬上後悔


文/fann feng(高雄市)



外子婚前是個體貼的情人,一直也都是個孝順的兒子,但這兩個角色交疊之後,產生的衝突,可是一輩子的糾葛!


蜜月應該是婚後最浪漫的橋段吧?但是如果新婚旅行不僅得跟著公婆小叔,還和一大家子叫不出輩份稱謂的親戚組了一團,那就尷尬了!從在機場集合那刻起,我的旅程除了被評頭論足之外,外子尚且冷不防的把醜話說在前頭:「妳千萬不要問我,妳跟我媽掉到河裡,我會先救誰的無聊問題!」我,一個新嫁娘,跟這團家族成員沒有一個熟的,我們的人生不正要開始共度嗎?怎麼會突然冒出個掉進河裡的媽呢?就算我和婆婆沒有較量的打算,卻已經被外子擺上心裡面的天秤了。可想而知,我的蜜月旅行真是名副其實的「泡湯」了!


在異鄉,我始終都是踽踽獨行,除了團體照,沒有一張是新婚夫妻的合照,因為公婆覺得照相是愚蠢、浪費的行為;仗著家族人多勢眾,外子恣意的任性,公婆下馬威式的眾多規矩,終於忍到踏上回程的那一天,我在機場大哭,這儼然是我日後生活的縮影。


與其說是結婚多久就後悔,還不如說是婚後沒有一天不後悔的。



〈都是有了他〉


婚後馬上懷孕 兩人世界瓦解


文/趙子棋(台北市)



跟老公認識是朋友介紹,不到兩個月就有訂婚的打算,所以不到一年便結婚也生了寶寶!


老實說,當結婚沒多久就發現懷孕時,我就後悔了,因為長輩認為剛有寶寶不要亂跑,要在家中安胎才理想,所以我們沒有去蜜月!


生了寶寶後,更是24小時在寶貝身邊待命,男人完全不能體會女人的痛苦。陪伴寶貝的日子固然甜蜜,但是我實在很懷念自己未婚時,可以跟朋友自在喝下午茶、想去哪裡就玩到哪裡的日子,現在去哪裡都極為不便。


很後悔自己早婚,也後悔自己太早生了寶寶,沒有好好享受自己婚後美妙的時光,一下子就栽進餵奶、換尿布的世界裡!


我希望想要結婚的男女,一定要有計畫的生小孩,而且好好享受一下美妙的兩人世界,若是先懷孕再硬著頭皮結婚,或是措手不及的有了寶寶,都會讓雙方難以適應,而且還會後悔莫及,希望大家可以有情人終成眷屬時,也別忘了有情人要好好部署!



〈新嫁娘都會〉


第一個除夕 想到娘家就哭


文/心琴(台北縣)



婚後的第一個除夕,我和老公返鄉準備過年,廚房裡的婆婆、弟媳、小姑早已忙成一團,我雖為大嫂,實際只是廚房的菜鳥,婆婆怕我太受挫折,給了我最簡單的工作削蘿蔔皮,工具是一把菜刀,平時只會用刨子削皮的我,硬著頭皮接下了第一個任務,和那不聽使喚的菜刀搏鬥半天,終於交出那個坑坑疤疤其貌不揚的無皮蘿蔔,但大小只有原來的三分之二,一朵烏雲飄過婆婆的臉龐,弟媳小姑憋著笑。


圍爐時間,滿桌佳肴,大家快樂的聊天,我卻掛念遠方寡居的母親,想著她一人守著孤燈,寂寞的吃著年夜飯,心情盪到谷底,晚餐後包下了一整桌油膩鍋碗瓢盆,獨自蹲在燈光黯淡的院子裡,一落落的洗著,這是我有生以來最難過的除夕夜,可是沒人知道我的心正滴著後悔的淚。


爾後,我逐年的適應認命,放下自己,最近幾年也找來外傭照顧年邁的老母,偶爾也陪老媽吃年夜飯,我以感恩的心和家人相聚!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※引用資料來自:自由時報!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


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aei0701 的頭像
    faei0701

    faei0701的部落格

    faei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