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女人放聰明>小心!壞男人的劣根性

文/張璇


知道男人劣根性的最大好處,不單只是不容易上當和受騙,而且更清楚男人要什麼、渴望什麼……。拜長期從事兩性田野調查工作之賜,身邊不少異性好友會將骨子裡最真實的想法和情況供出,使我對男人的劣根性和情慾「困擾」(或許說「矛盾」更貼切)特別熟悉。



<例1>只准自己花心 不准女友爬牆


很多人都知道小K已婚又有「外婆」,除此之外,還有兩個女友。問他外婆跟女友怎麼分?他說除了「那件事」之外,外婆還可以談工作跟談心;至於女友,當玩伴的成份比較多。


有一天,小K跟我說他為了小五歲的女友很煩惱,不知為何,好像特別愛管她,也特別容易吃她的醋,聊了幾句後,很快就找到原因。「有一段時間她曾經肉體出軌過,這對我來說是個疙瘩,感覺她隨時都可能再出軌,我這麼忙哪看得住她?」小K說。真是疑心生暗鬼。「我也知道我沒立場管她那麼多,可是還是希望我的人就是我的,不想讓別人碰。還有,我們交往不到一個禮拜就上床了,而且因為聊過,我發現她的性經驗還滿多的,覺得她好像很容易跟別人發生關係,所以對她疑心病特別重。」


瞧!這就是男人的矛盾!想不到一個例子就出現了三、四個矛盾點:自己可以偷吃,可是身邊的女人絕對不可以;希望趕快可以全壘打,但太快發生又容易疑神疑鬼怕對方太隨便;想知道女友和其他男人的許多細節,知道太多卻又容易想東想西。男人啊!除了想圓謊的時候會「睜眼說瞎話」,想套話的時候也會〈說他們絕對不在意〉,女人千萬別上當,有些事只能四兩撥千斤,別說太多!



<例2>惡劣劈腿男 只想利用前女友


再舉個好友荷莉的例子。「跟妳說一件很吐血的事,前兩天,以前那個要死的劈腿男,打電話問我要不要去幫他工作。他跟他馬子在同一家公司耶!都已經分手這麼久了,現在突然冒出來,他到底要幹嘛?難道他馬子不幹了,想找我去填補空虛?就算是嘴饞又想偷吃也可以找別人呀!」荷莉說。「他對妳比較放心,知道妳還愛他,又很信任妳的工作能力。」我說。「真是會盤算,還一舉數得哩!明知我的傷還沒好,為什麼還要這樣利用我?我真的好難過喔!他看我態度擺明不考慮,還說:『我是和妳談工作,不是要和妳怎樣。』一副我何必想太多的樣子。萬一我真的過去工作之後又在一起,搞不好還會弄得好像是我勾引他哩。」



矛盾壞男人 愈來愈精明


我發現男人很矛盾啊!既希望女人懂他,又害怕被看出腦袋和下半身不安份。女人當然也有劣根性,而且懂得利用男人弱點的壞女人也不在少數,但我和荷莉的結論是,「男人愈來愈實際,也愈來愈精明了」,巴不得身邊的女人個個身懷絕技,若只能把雞蛋放在一、兩個籃子裡,他一定要找個「多功能」的。而且我必須告訴妳,愈壞的男人矛盾愈多,也愈容易疑神疑鬼。


是不是要像他們一樣壞才能抵制?也不見得,防護措施一定要做好倒是真的,因為壞男人無所不在,也是無孔不入的啊!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※引用資料來自:自由時報!2007年05月02日星期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aei0701 的頭像
    faei0701

    faei0701的部落格

    faei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