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行行出狀元〉-----認清自己 才能生存
文/仔仔


曾經受到友人影響,參加了某家直銷公司講座。看著台上西裝筆挺、光鮮亮麗的男男女女,講述著公司產品、獎金分配與自己的成功經歷,當下的我居然心動了。


一股腦的被獎金誘惑矇閉雙眼的我,沒去衡量自己的能耐,只是憑著莫名傻勁,就開始邀約朋友談論起這直銷業的好處。沒有口才、專業,更沒有信任感,雖然仍有幾位朋友被我洗腦成功,但碰壁的經驗還是居多,於是逐漸失去信心與當初的熱誠。沒多久時間,我就放棄了這個「事業」。


為什麼沒辦法在直銷業生存呢?我想應該是沒認清自己吧!公司的產品或許真的很好,但真的實用嗎?在豐厚的推薦收入與組織獎金誘導下,往往很容易迷失自己。


在進入直銷業前,千萬別只看到上線們的外表、談吐,因為他們既然能生存下來,一定都下過一番功夫努力、堅持過。應該得先衡量自己對這行業的看法、觀感,花點時間想一下是否這些產品真的值得推薦給親朋好友們;是否能經得起一而再、再而三的挫敗;是否經得起家人、友人的冷嘲熱諷;是否有熱誠、決心來經營、開創這場事業,千萬別冒然加入來讓自己白忙一場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※引用資料來自:自由時報!2008年9月9日  星期二


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aei0701 的頭像
    faei0701

    faei0701的部落格

    faei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