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女人心裡話>單身or結婚 熟女有定見

我已經進入所謂的熟女時期,此刻,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:「有沒有男朋友?幾時結婚?」當這些問題出現時,我會誠實的回答目前沒有男友,所以也不可能結婚。接著提問的親朋好友多數會開始道德勸說,最常聽到的勸婚理由是:「老了總得有個伴,互相照顧扶持。」這樣的說法合情合理,然而,得到這個相互扶持的伴所必須付出的代價是,自由;所必須承受的風險是,迷失自我。


兩人關係能維持長久的最大原因是成熟的心態,在雙方能夠相互體貼、欣賞的狀況之下,感情才能歷久彌新。成長在不同環境下的兩個人要生活在一起很不簡單,對於心態不夠成熟的人來說會是件痛苦的事,熱情一過,反目成仇的大有人在,不歡而散的人生戲碼,每天都在上演,不夠成熟的心態成為製造社會問題的開端。


單身好還是結婚好?是一個沒有對錯的選擇題,但還是感謝道德勸說的親朋好友們的好意,結不結婚隨緣吧!我挺享受目前的狀態,也很享受經濟自主的自由,等有一天我夠成熟了,準備好享受兩人世界,自然會結婚。畢竟,能夠自在與自己相處的時候,才有能力與其他人相處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 ※引用資料來自:自由時報!2008年9月4日  星期四


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aei0701 的頭像
    faei0701

    faei0701的部落格

    faei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