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莓族與吝嗇鬼






草莓族與吝嗇鬼


迪迪


一個月前結束了做了約半年的設計助理工作,老闆覺得他「非常」重視我這個大學生,給了我「很高」的「2萬2千元」薪資,為了這麼一點錢,大家過了很不開心的半年。


一開始老闆說得很好聽,所謂助理就是輔助性質居多,但結果做的卻是設計師的工作,剛畢業實務經驗少,老闆肯給機會讓新人獨立作業,當然很感謝他,於是我很努力與師傅溝通,認真加班,但新人難免經驗不足,出了事情,老闆就覺得我能力差,認為2萬2千元請我不值得。


現在的七年級生被稱為是「草莓族」,無法承受經濟、責任與工作壓力,到底是誰發明「草莓族」這個名稱的?是四、五、六年級的主管及老闆們吧!現在物價越來越高,但老闆薪水卻愈壓愈低,很多公司根本不願意培養新人,「要馬兒好,又要馬兒不吃草」,一人當兩人用,又限本科系、限有經驗,條件一大堆。如果真要說的話,應該是現在的老闆越來越吝嗇了吧!


之後,那家公司要我回去上班,還「小小」加了一點薪資,不過,我還是覺得心灰意冷,因為「所謂的草莓族背後,都有個吝嗇鬼老闆!」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※引用資料來自:自由時報!2007年04月19日星期四

 


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我非常的感同深受!現在的老闆都很吝嗇小氣,很少有老闆會大方擺闊的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aei0701 的頭像
    faei0701

    faei0701的部落格

    faei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