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拍假名牌貨 挨告詐欺 



網路警察網巡時常見青少年觸法行為,本報蒐羅實際違法案例及陷阱,推出《網巡急先鋒》單元,提醒青少年使用網路時,小心勿觸法網。


系列報導之八
我叫阿明,本來是一家服飾店老闆,但經濟不景氣,只好將店裡衣服上網拍賣,後來有朋友告訴我,有管道拿到仿冒名牌貨,誰知不到一個月,一個曾跟我買過商品的買家,再度約我面交時,警察突然出現,才知道原來她買到假貨不爽報警。
服飾店歇業後,我將存貨拍照放至網路上拍賣,並將價錢壓得很低,果然每天訂單應接不暇,有次朋友告訴我,乾脆賣仿冒貨,只要價錢夠低,一定有銷路。
朋友說他都和大陸及日本方面配合,仿冒功力一流,連正牌業者都難以分辯,於是我先向朋友拿了一些貨,在網路上留言稱:「全是正牌,低價出售。」果然引起一陣旋風。為了怕穿幫,我只賣正牌業者出過的物件,而價格約正牌的一半。



遭業者索賠
有一次一個買家向我訂了一個包包,面交時,她跟我說之前曾跟我買過東西,買到的是假貨,要告我詐欺,此時,突然有兩名警察出現,將我帶回警局,我就這樣有了前科,還被正牌業者要求賠償,真是得不償失。記者王昭濱採訪整理


報你知
犯行也觸《商標法》

新莊分局偵查隊隊長洪俊義指出,網路拍賣無奇不有,但因網路業者管理難免會有漏洞,所以有少數以網拍為生的民眾常會趁機販賣違法物品,洪俊義表示,賣仿冒品已涉嫌《商標法》,業者也會要求巨額賠償,而將假貨賣出,卻收取正牌價錢,也涉嫌詐欺。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※引用資料來自:蘋果日報!2007年03月14日星期三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aei0701 的頭像
    faei0701

    faei0701的部落格

    faei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