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〈徵文大拼盤〉 婚禮準備 讓人抓狂














婚禮準備
婚禮準備
婚禮準備


當許下互訂終身的浪漫感後,兩人世界就得展開步入禮堂的前奏曲——準備婚禮,這可是婚姻生活考驗的第一關,能不能安全度過就看雙方的智慧囉!




〈搞不定1〉禮數談不攏 婚事告吹


文/方麗惠(高雄縣)


我們家族的長輩特別講究自古以來傳統所定下的禮俗,凡事按規矩走、絲毫馬虎不得。而男方則希望精簡再精簡,最好能直接公證結婚。光憑這點,就起了爭執的開端。


聘金方面,「大聘」20萬及「小聘」6萬6,阿姨希望聘金全收。男方則要求女方新屋的家具必須全備妥。訂婚戒指,女方要金戒、男方則只肯給銀戒。當訂婚儀式完成後,女方將在家中設宴款待,男方不付「壓桌禮」紅包。所有的費用全由女方自行吸收。


最離譜的是,男方的親戚竟要求在訂婚前一晚,能進駐於女方的家中,好觀摩訂婚儀式,以便下回男方妹妹要嫁時,能派上用場。女方希望正式婚宴時,男女雙方能共同設宴,費用男方能多出些,但男方卻只肯付一半。


爾後,男方家長卻在緊要關頭,冒出一句:「如果凡事都要計較,你認為我們會善待她嗎?」阿姨氣得差點中風,當然,這個婚是徹底的完蛋了!




〈搞不定2〉合八字挑日子 誰說了就算


文/DEVIL(彰化縣)


回想當初籌備婚禮的過程,真是九彎十八拐、峰迴路轉,好險最後是美滿的結局。


我們交往8年才決定攜手步入戀愛的墳墓,從挑婚紗開始到婚禮前一天,爭吵沒停止過。人家說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,是兩家人的事,果然沒錯!


要搞定雙方親友最是費力,先合八字吧!我未來的公公也很妙,照理說應該是先挑幾個不錯的日子給女方家長挑選,他直接就選定良辰吉日,連討論的過程都免了,我們只被通知,想當然女方親友大大不快了!光為了挑日子就有一番大革命,後來我這霸道的媳婦硬是多延了半個月的婚期。


婚前我與老公已協議好,為了避免未來因生活習慣不同而產生磨擦,決定先在外賃屋而居,但他們當地的習俗是要在夫家先住三個月,結果經過激烈的溝通,他們願意讓我們小倆口多點空間,不過條件是要隨傳隨到,所以不能離夫家太遠。


結婚只有短短幾個小時,但婚姻生活的經營卻是一輩子的!婚禮的過程都只是插曲,成家之後才是考驗的開始,惟有用心灌溉婚姻這塊美田,才能獲得甜美豐碩的果實。




〈搞不定3〉婚宴場所 兩全其美法


文/林景瑜(台北縣)


妹妹正在籌備婚禮,前幾天她忍不住抱怨,長輩的意見很多,但是又不想讓他們不開心,結果搞得自己相當煩惱。


她的抱怨讓我想起兩年多前,自己籌備婚禮的時候也遇到類似的困擾。


記得當時爭議最大的是婚宴場地,我和先生婚前就嚮往在戶外辦婚禮,當時我們中意一間能在泳池畔舉辦婚宴的飯店,可是男方家長卻認為價錢太高,而且擔心氣氛過於洋化,親朋好友可能無法接受,於是屬意另一家海產餐廳。


我和先生討論之後,還是希望依照自己的心意籌辦,因此當時有些為難。不過我父母認為不要因為地點這件事,讓原本應該開心的婚禮,變得如此不愉快。


最後才討論出折衷的辦法,那就是婚宴場地尊重男方長輩的想法,決定在海產餐廳舉行,不過我們也擇期辦了一個小小的PARTY,邀請我和先生的好友,在泳池畔為我們祝福,這個決定既不傷長輩的面子,也讓我們圓了自己的心願,也算是兩全其美的解決辦法。




〈搞不定4〉準備嫁妝 差點打退堂鼓


文/小SA(彰化縣)


原本以為因為「愛」而結婚是一件幸福的事,但在準備婚禮的過程中,卻讓我數度哭倒在老公的懷裡。


其實婆婆也是為了我們好,所以她十分盡信結婚的禮俗,例如:女方該幫男方從頭到腳買足行頭,新房的家具除了床和電視櫃,都是女方要準備的……,諸如此類一定要細分男生、女生該採買的東西,因為家裡的經濟也沒有很好,我也捨不得讓父母有著沉重的負擔,於是我變得憂鬱,甚至告訴老公「我不適合婚姻」要他放棄我……。


幸好,老公說新房的家具我們一起準備,於是跑遍了各大家具店比較價錢、材質,和老闆培養感情,若買的量多,就請他送我們一些小家具,好友的紅包也請他們合買送我們小家電,男生的金項鍊就跟朋友借,畢竟金價真的太貴了且又不實用,當然啦,在這同時,他還要不停地安撫我想不開的情緒。


現在我已經結婚四個月了,看著每晚主動幫我洗衣服,假日打掃整間房子,對我呵謢備至,溫柔體貼的老公,真慶幸婚禮沒毀了我一生的幸福!




〈搞不定5〉餅錢的誤會 講開了就好


文/小米(台中縣)


決定結婚後,男方來提親時,雙方家人營造著一股和樂融融的氣氛,但訂婚後,我媽抱怨說:「怎沒給餅錢?他們應該知道有餅錢的。」接著全家人討論這話題,甚至我爸說:「我們女方這邊不要宴客好了,比較省。」


在一旁的我很難過,打電話給我未婚夫,和他討論怎樣解決這事,他卻誤會我的意思,反問我:「要餅錢是嗎?要多少妳講?」我氣到當下掛掉電話,並傳訊息給他:「我不結了,金飾、聘金還你們。」接著我們開始冷戰,我哭了一整天,開始思考真的要結婚嗎?


原來兩方家人的習俗不同,我們女方是餅錢和聘金分開,而男方是餅錢含在聘金裡面。但提親的時候,我媽以為男方一定知道餅錢和聘金分開,就沒提到餅錢部分。


雙方父母關於結婚有疑問時,就應事先提出來,不要以為另外一方應該知道,這樣之後在進行婚禮時,才能避免雙方的抱怨喔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※引用資料來自:自由時報!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


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ei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